专注HP四巨头,原神考据厨
AO3: theblackboxes_yingchen
https://theblackboxes.github.io

火焰杯

敲门声打断了哈利的思绪。


是科林。他挤进教室,冲哈利笑笑。


“有事吗?”斯内普问。


“教授,我要带哈利·波特上楼去。”


斯内普瞪着科林,笑容渐渐消失。


“波特还要熬制半小时的魔药,”斯内普冷冷地说,“等上完课他会上楼去的。”


科林涨红了脸。


“教——教授,是巴格曼先生找他的,”他紧张地说,“所有的选手都得去,我想他们是要照相……”


说真的,要是他能阻止科林说出这最后几个字的话,哈利会为此付出任何代价。他时不时瞟向罗恩,可罗恩在专注地盯着天花板。


“行了,行了。”斯内普打断他,“波特,把东西留在这,我希望你别忘了下来检测你的解毒药剂。”


“教授——他必须把所有东西都带走。“科林小声地说,“所有选手——”


“够了!”斯内普喝道,“波特,拿上书包,不要让我再看到你!”


哈利把书包往肩上一甩,起身朝门口走去。当他穿过斯莱特林的课桌时,“波特臭大粪”发出的光从四面八方地向他射来。


哈利一关上门,科林就开始说话:“哈利,太令人惊讶了,不是吗?你居然被选为勇士了!”


“是啊,真的太令人惊奇了。”哈利沉重地说。他们沿阶梯向门厅走去。“科林,他们为什么要拍照?”


“我想是给《预言家日报》发表吧。”


“哦,”哈利闷闷不乐,“可我真的需要更多的关注吗?”


“祝你好运,哈利!”到了右边的房间时,科林和他告别,哈利敲敲门,走了进去。


这个教室很小,大部分的课桌都被移到后面空出一大片地方。其他三位勇士早就坐在那里等待了。一块长长的天鹅绒布盖住了黑板,铺着天鹅绒布的课桌后面放着五把椅子。卢多·巴格曼坐在其中的一把上,他们在和一个穿天蓝色袍子的女巫说话。哈利以前从没见过那个女巫。


威克多·克鲁姆和平时一样,神情阴郁地独自待在角落,不与任何人说话。塞德里克在和芙蓉聊天。哈利从来没见过芙蓉这么兴奋,她时不时甩一下头发,好让它们引人注目。一个挺着大肚子的男人举着一个冒起飘渺轻烟的黑色摄像机,正偷偷用眼角去看她。


巴格曼突然看见了哈利,他迅速站起,跳到前面来:“啊哈,他来啦!”


“四号选手!进来吧,哈利,进来吧,没什么好怕的,魔杖检测而已,其他裁判很快就到了。”


“魔杖检测?”哈利紧张地重复了一遍。


“我们必须检查一下,确保你们的魔杖一切正常,没什么毛病。”


“要知道,它可是你们完成接下来任务的重要工具。”巴格曼说,“专家们现在正在楼上,和邓不利多一起。我们还要照张相。这位是瑞雯·克劳女士。”他加了一句,朝蓝袍女巫做了个手势,“她会为《预言家日报》写篇有关三强争霸赛的小报道。”


“不如说是研究报告,卢多。”克劳女士的视线停留在哈利身上,“关于在霍格沃茨开展这种高危竞赛的不必要性。”


她乌黑的长发落在肩头,和她白皙的脸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衬得她五官深刻。她戴了副朴素的黑框眼镜,这让她过分犀利的眼神有所淡化,但依旧令人生畏。她的手很干净,瘦削的指尖正勾着一个看不出材质的黑色皮包。


“在开始之前,我是否可以和哈利先聊几句?”她问巴格曼,灰色的眼睛仍盯着哈利,“年龄最小的选手,意外的中选……一个危险性的示范案例。”


“呃,当然可以。”巴格曼本想拒绝,忽然对上她严厉的眼神,“哈利不反对吧?”


“我——”哈利犹豫了,他并不想被当成“典型案例”登报。


“波特先生。”瑞雯·克劳眯起了眼睛,“请你相信,我是来帮助你的。”她不容置疑地说。这位身材高挑的女士只是站在那就能给人莫大的压力。


“好吧……”哈利觉得,他要是不答应,恐怕这位女士会直接冲到校长室要求暂停比赛。


“那么请跟我来,我们需要一个安静些的地方。”瑞雯·克劳带他来到房间外面,经过最近的一扇门,“唔,扫帚壁橱?不行,我们需要宽敞些的……”她拍了拍手。


哈利惊讶地看到,像是对她的回应,原本空荡荡的墙壁上多出了一扇门。


她推开门走进去,不忘回头催促:“波特先生,请你快点过来,我们时间很紧。”


“噢。”哈利发现他们进入了一间特别的休息室。壁炉前摆放着两张舒适的扶手椅,室内布置得很像格兰芬多塔楼,他不由放松下来。


“来吧,请坐。”瑞雯·克劳像主人一样请他在温暖的炉火前坐下。她挥挥手,黑色的皮包里就蹿出一支鹰毛笔和一卷羊皮纸,悬浮在空中。


这难道是无杖魔法?哈利眨了眨眼,感到有些不可思议。毕竟克劳女士只是个记者……学者?


另外,校长会知道克劳女士在学校里新发现了一间休息室吗?


“好了,波特先生,我要开始问问题了。”她双手交握,示意哈利集中注意力。


“首先,”瑞雯·克劳放缓了语气问:“请你详细讲述一下你被选为第四位勇士的过程,详细些。”


她关切地注视着哈利,哈利意识到她跟他想象中那些打探八卦的记者不同。


“我——”哈利觉得自己的回答要让她失望了,因为他什么也不知道,“我没有报名,我也没有把我的名字投进火焰杯,我什么都没做。”他委屈地说。


鹰毛笔开始在纸上滑行:“年仅14岁的霍格沃茨学生,哈利·波特从未报名过三强争霸赛。值得探究的是,波特先生是在他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,进入了火焰杯的候选名单。”


“很好。”瑞雯·克劳鼓励道,“就是这样,孩子。说出真相,调查事实——这很重要,因为你的安全正遭受威胁,你需要面对它。”


克劳女士大概是想安抚他,可哈利感觉自己的心悬了起来:“威胁,这听上去像是阴谋……”


瑞雯·克劳平静地看着他,灰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彩。


他目瞪口呆地追问:“克劳女士,难道您、您认为这不是一场意外?”


哈利的大脑忽然变成一片空白:“您认为——有人想害我,用这场危险的比赛?”


瑞雯·克劳握住了他的手:“别担心,孩子。我和我的朋友们会帮助你的。”


她一挥手,鹰毛笔和羊皮纸就消失了:“事实上,我来找你正是为了这件事。”她的面容严肃起来:“孩子,你正处于危险之中,你需要我们的帮助。”


“可是,我并不认识你们……”哈利脸红了,最近他已经承受了太多非议,这种被陌生人关心的感觉很好,好得让他有些受宠若惊。


克劳女士轻轻笑了起来,这让她不像一开始那么严厉了,倒像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。


“谁说你不认识我们了?”瑞雯·克劳招招手,鹰毛笔和羊皮纸又出现了。


这回,笔尖滑过纸面,那里很快就多出了一行字:“你好,哈利·波特,我是瑞雯·克劳……”


“……这是个假名字。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罗伊娜·拉文克劳,我的朋友分别是戈德里克·格兰芬多、赫尔加·赫奇帕奇和萨拉查·斯莱特林,我们来自千年以前。”


哈利张大了嘴巴。


“嘘——”罗伊娜·拉文克劳把手指抵上嘴唇。


哈利发誓那绝对是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微笑。



TBC

自从开了四巨头穿越到千年后的脑洞,就停不下来了!尤其是罗伊娜跑去当学者兼职记者这个梗!

评论(10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匣君_映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