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HP四巨头,原神考据厨
AO3: theblackboxes_yingchen
https://theblackboxes.github.io

两个人的休息室

自从戈德里克和萨拉查好上了之后,他们就不像从前那样经常出现在公共休息室了——没别的理由,就因为罗伊娜专门写了篇论文,详细论述了他们平时有多么腻歪,对旁观者又造成了多大的心理伤害——尤其是对她和赫尔加这种单身人士。


对此,两位男士都很无奈,于是戈德里克和萨拉查就大方地表示,这间休息室从此就归女士们使用,而他们另外找地方展开两人世界。


于是,两对双人组就这么相安无事了几个月——


这天,完成了霍格沃茨上午繁重的教学任务后,戈德里克没像平时那样回到萨拉查那边午休,反而转道去了公共休息室——他在课堂上被学生的问题给难住了,因此他决定跑去请教罗伊娜——这位智慧的女巫一直都是他们四人当中最聪明的。


格兰芬多没有敲门的习惯——因此他直接推开了门——


戈德里克愣住了。


午后的阳光洒入屋内,休息室的沙发上,罗伊娜正惬意地躺着,一本书籍漂浮在空中,好像展翅的蝴蝶。书本正对着她的脸,随着她手指勾动,书页便懒洋洋地翻折过去,露出下一页的内容。黑发女巫的眼睛半眯着,似睡似醒,而书页却在几秒间不断翻动……


原来午休的同时也能读书读得这么快吗!戈德里克感受到了来自学霸的恶意。


不,等等,这不是重点!格兰芬多甩甩头,再度审视面前的这一幕场景——


只见罗伊娜一边翻书,一边微微张嘴,于是赫尔加就把新出炉的小蛋糕喂进她的嘴里,罗伊娜腮帮鼓动,灰色的眼睛里溢出了甜蜜的笑意……啊,他抓住重点了!


重点是——罗伊娜的头正枕在赫尔加的大腿上,两人一高一低,俯仰间相视一笑。空气中蛋糕的浓甜香气此刻腻得发慌,几乎把戈德里克给熏晕过去。


他瞪大了眼睛,茫然开口:“……罗伊娜?”


两个女巫同时看向他,脸上都闪过少许惊慌。


但戈德里克没有察觉到这一点,他直觉有什么不对,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。女士们的关系一向比男士们要亲密,这似乎没什么……于是他傻乎乎地问了个问题,得到了罗伊娜的解答后,就乖巧地离开了。


公共休息室里沉默了片刻。


罗伊娜和赫尔加对视。


“你说……戈德里克什么时候才会发现?”罗伊娜依然躺在赫尔加的腿上,朝她勾起一个坏笑。


赫尔加低垂的眼睫颤动着,嘴角露出了梨涡:“最好不要发现。”


她低着头,温柔地注视着黑发女巫的灰眼睛。


“为什么?”罗伊娜失神地盯着赫奇帕奇的微笑,她看得太专注,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


“这世上……居然还有你不知道答案的问题?”赫尔加没有直接回答,她略带调笑地又喂了她一个小蛋糕,堵住了罗伊娜想要反驳的嘴。


“唔。”罗伊娜赶紧把食物咽下去,不满道:“我这不是懒得思考嘛……虽然我聪明,可我的大脑也需要休息啊!”——其实是因为光顾着看赫尔加了,大脑转不动了。想到这,她有些心虚地扁了扁嘴。


赫尔加笑了。


“罗伊,答案其实很简单的……”


她俯下身轻轻在罗伊娜的眉心印下一吻,为她解惑:


“因为我不想被打扰……”


“因为我想一直这样看着你啊……”



END

评论(7)
热度(9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匣君_映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